佑迩

业余废笔,佛系缘更,挖坑小能手

【游戏剧情】缘惜

   第一章 出山


  看着眼前被晚霞染红的天边,倚在树旁的忘鹭悠悠一叹:不管何时,落霞峰的景色都是那么的美。 

 

    不过……忘鹭的墨瞳中透露出少些遗憾,从她拜入师门那时起,便一直未见过落霞峰的雪景。听紫萍师姐说,落霞峰自逍遥观成立以来便不曾下过雪。 

 

    说起来,自己幼时似乎见过漫天的大雪。柳絮般的白雪飘在空中,缓缓落下,落在脸上软绵绵的,有点凉;白雪覆盖了整座城,到处一片雪白…… 

    忘鹭闭上眼,脑海中模糊地浮现出第一次看见雪的场景……还有一个白色的身影……白色的衣䙠随风飘扬……明明是与雪同样的颜色,自己那时为何注意到了?……如今回想起,那个身影显得…… 

 

    “忘鹭!”欢快的声音打断了忘鹭的思绪,一个熟悉的笑脸便出现在忘鹭的视野里,“忘鹭,你果然在这里!” 

    “忘鹭,我们去后山找吃的吧!”心斋眼睛亮亮的,显得格外兴奋。 

    忘鹭被心斋拉着离开原处,有些无奈:“心斋,你再去抢三目猴的香桃,会惹怒它们的。要是被掌门知道了,可是会被罚的。”“不会,不会。”心斋笑着摇摇手,凑近忘鹭,小声地说:“忘鹭,我告诉你哦,有一个小三目猴不知道为什么跟我很亲近哦!每次我去后山的时候,它就会拿香桃给我吃呢!” 

    看着心斋闪闪发亮的双眼,忘鹭扶额,十分无奈。她这个幼时玩伴,什么都好,就是太贪吃了。但凡别人手里一有点什么,便要上前讨一点过来尝尝味道。记得有次广德子师兄为生病的广平子师姐熬好一碗药,正要送过去,被路过的心斋撞见了,非要讨一小口尝尝,怎么也不肯走。弄得广德子师兄实在是哭笑不得。 

 

    “心斋,那只小猴子对你这般好,你可有回报人家?”忘鹭笑着问着,与心斋并肩走着。“当然有啦!”心斋一哼,显得有些不太开心,“上次我把广平子师姐带给我栗糕分了一点给它,我最喜欢吃的了!结果它……它居然不领情!一把就把栗糕给掀翻到地上了!真是气死我了!那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了!”看着心斋抱怨的样子,忘鹭眉眼弯弯,抿着嘴笑:“好啦好啦,您大人有大量,就原谅那只不懂美食的小猴子吧!至于栗糕,等我后日下山时便带些回来给你。”说完,心斋的眼睛又立即亮了起来:“此话当真?!” 

    忘鹭笑着点点头:“当真。” 

    “那好吧,我就原谅小猴子了。”心斋双手环胸点点头,“想起来它给我的东西除了香桃外还有多了香蕉呢,看来是知道它错了。” 

    忘鹭看着走在她前面的心斋,眉眼弯弯,想着回来的时候还得带点其他种类的糕点了。 

 

 

几日后 山门 

    太虚道长与各位长老在山门前为各弟子送行。 

    此时心斋拉着忘鹭的手,直直地盯着她:“忘鹭,前些日子说好的,你要给我带栗糕的!一定要记得带回来给我哦!” 

 

    忘鹭有些无奈地抽出手,用力地揉了揉心斋的头:“连现在你都只念着你的栗糕,难道就不能担心一下我的安危吗?” 

 

    “担心?为何?”心斋眨眨眼,一副不明所以的模样。 

 

    忘鹭捂脸,她想她可能交了个假朋友…… 

    “师妹,我们该出发了。”殷紫萍走到忘鹭身旁提醒到。 

    忘鹭点点头,便与心斋道了别,同逍遥观的百余名弟子一同下山了。 

    心斋看着忘鹭愈行愈远的背影,眼睛滴溜一转,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便冲着忘鹭的背影大喊: 

    “忘鹭,还要记得给我带重阳糕啊!” 

    忘鹭脚步一顿,再次捂脸,心斋你的脑子里除了吃的还有其他的东西没?!! 

 

 

    “不知师妹此次下山历练可有何去处?”殷紫萍驱使着白马来到忘鹭身边。 

    忘鹭想了想,摇摇头:“目前还没有。不知师姐可有计划?” 

    殷紫萍点点头,答道:“前几日我收到了父亲寄来的信件,信中提及了昆仑荒漠的灾情严重,连父亲都染上了瘟疫。我打算先去那里看看。”听闻忘鹭点点头:“我也听闻师尊提起昆仑荒漠的灾情。此番前去,师姐定要小心。” 

    殷紫萍笑着,点了点头:“多谢师妹。那我便先行一步,师妹路上小心。” 

 

    忘鹭点点头,看着殷紫萍骑着白马渐行渐远。 

 

    父亲…… 

 

   忘鹭思忖着,随后便选定一个方向,驾着马,飞奔而去。 


评论